星期六, 4月 14

魔劍英雄錄003

滂沱大雨悽聲歷下,暴雨驟降的夜晚,鬥技場中不滅的石燈柱,薪火包在金屬網中,從格子洞中透出光線,微弱的灑進鬥技場之中,割出兩個人的輪廓,被屋簷而下的水柱構成的牢獄包圍.

"不偏"右手握劍,無名指中指緊扣,拇指搭上,食指微微的穩住劍柄,水滴打在劍身上面,輕微顫動,"不燥"
兩人的劍幾乎是同時出手,劍刃交織噴出火光,米安跟師父的動作幾乎一樣,在施力與放力的同時呼吸,雙人如同旋風,即便是一模一樣的動作,米安跟師父還是有所區別,米安如同颶風,狂亂,而且毫不造作,師父的動作卻如同微風,搖曳,而且內斂,很快的米安的劍被自己的力量捲了進去,捲進了颱風眼,收納到微風之中而吹散.
"阿!"
"不偏"
"我知道!"米安有點生氣,這個年紀生氣是好的,會成為鞭策自己的動力.
"不燥"
"去!"
師父笑了一下,米安的聲音穿插雨聲,檔不住懊惱.
"中午的戰鬥很拼命吧"
"是阿"
米安握了握手腕,剛剛師父的劍攪開自己的劍的時候,因為大意所以手腕鬆不開,有點扭傷.
兩人進入鬥技場的通道,身體的熱氣開始蒸散,這是武術家的特徵.
"哼,那個戰士用的魔法刀比我想像中功能多很多呢."
"像是?"
"那把魔法刀可以做出一道護盾呢,師父你沒看到?"
"阿,我忙著自個兒的事."
"結果我劍劈過去的時候,劍居然會滑開,這實在太利害了,結果我就想"可不可以用一些比較誇張的招式,然後....""
米安興高采烈的講述當天的鬥劍比試,而師父微笑著,戰爭帶走了自己的孩子,而影子中的友人卻又把這位蠻族血統的孩子交給他,命運已經朝向未來交織在一起,兩人步入會堂.
"阿,師父,我先走了."
"去菲菲那裡?"
"不是,有人約我到酒館,鬥劍學徒的派對還是舞會什麼的."米安有點不開心的說"菲菲有工作啦!"
"你是鬥劍士吧."
"沒差啦!"

雖然比其他人年輕早一步成為鬥劍士,米安身上卻沒有資優生的驕氣,自然的階級出現,但是米安卻不因此自滿,他的努力跟心智都讓朋友們欽佩,自而甘願退讓,然而米安依舊一視同仁而且盡力去幫忙其他朋友精進劍技戰術,這些人也不會因為米安是蠻族血統而鄙視這位實力跟天份高出他們太多的同學,師父心想:這種天資跟人格特質從何而來呢?然後想到自己藏身在影子中的朋友,眼底抽續了一下.

火光搖曳,像是預告迷離不定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