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5

創作

最近實況繪圖有感 實況很難同時進行創作 當我專心畫圖時很容易進入神馳狀態,這個時候就像是有一股衝動,這些衝動就 是(我喜歡什麼 我想要什麼 我當下的心情)從腦底的海馬迴向上到意識,表意識 會變得很淺,就像是一層的過濾網,這層過濾網就像是我的經驗總和,技術總和,繪 圖總和.把那些衝動過濾掉留下我要的東西 就是我下筆的那一剎那間. 而要是在這個過程中跟別人溝通(實況),使用語言需要文法 邏輯會介入整個過程,運作變成從上往下,整個理智會突然綜觀 全局,繪圖動作就會頓時變成充滿理智邏輯的分析了,但是創作不是分析. 如果是在表意識的分析那就成為了繪圖教學. 創作是一種整個身體內外的共鳴,從深層湧起的一切透過表層意識來傳達出來. 這是我對創作最簡單的解釋 繪圖實況會變成教學 也會變成很爛的創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