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6

安逸的小鎮01

麥利堆好一個機槍掩體,雙手機械義肢讓他完成得飛快,多出一堆時間閒晃.
"麥利!有空就過來把這東西清光!"
一名士兵大吼,身穿灰白色男用高級塑料盔甲,多層抗能量鍍膜有蟲殼般的光澤。
"去找工兵,我的傭兵合約上不負責雜務!"
"這團渣是你上次對著矽生物己經死透的屍體發射一枚很昂貴的反戰車飛彈剩下的東西,如果你不希望傭兵頭知道那枚飛彈的下落,就立刻把屁股移過來把這堆廢料紿我清光!"
麥利對軍械官抱怨,一面對著近兩層樓高的八腳蜘蛛咕噥,一名身穿連身工作服的女孩蹦蹦跳跳的走了過來.

"我來幫你."
"謝啦,小慕"麥利接過工具,小慕的背部裸露,可以看到身材的曲線"…對了,妳怎麼只穿一件衣服?"麥利呆了半晌才會意過來。

"小心,這很臭."
"什麼?"小慕用圖鋸在矽生物外殼切出一道傷口,腸子滑落下來,氣味令人作噁,藍色粘液在地上流得到處都是.

"喂!妳在幹什麼!"麥利差點滑倒,小慕伸手進入矽生物的肚子亂挖,整條手臀沒入肚皮中,更多內臟流出來,麥利傻眼,急忙拉開小慕的手.
"喂!妳瘋啦!小心奈米機械!"
"我有等級三的抗菌微機械 ,要是我會中毒,你們早就全部竅、辮、子啦!"小慕講得一派輕鬆,毫不在乎又把手插入,更多粘液噴出,沒有抗菌微機械的麥利只好退後站在一旁.

"而且這隻矽蜘蛛其實…,拿住這個!"
"哇喔喔!"麥利接過一團矽生物組織,差點滑掉. "總之,這東西沒毒!"

軍械官正煩惱著,最近接連的矽生物攻擊事件逐漸浩盡這個鎮的軍火,如果來襲的是不知死活的盜匪,還能藉此補充彈藥,動用儲備品是危險的行為,在蠻荒之中,過度小心是生存的條件.

"傑卡,過來一下"說話的是警長,人沒到大肚暔先到的胖胖警長.
"什麼事?"
"儲備彈藥已經運到地下集結場了,二號電梯可以直接搬運上來."
"我希望不要用到儲備彈藥,儲備彈藥應該是盡量別用的."
"沒關係,兩天後會運過來,就用上去吧."
"我必須說,最近的矽生物行為真的很怪異."
"你不用管這個,這是老大該煩惱的事情."語畢,胖警長又搖搖晃晃走開.

傑卡嘆了口氣,為何矽生物會在這種季節出現?心中有種不太妙的預感,然後鼻子聞到一陣噁心的味道.
"這什麼鬼?!"
軍械官忍不住開罵"麥利!你在搞什麼!你最好立刻解釋一下!不然…"
"不是我!是小慕!"
"在那邊?"小慕確實不見蹤影.
"是傑卡嗎?我在裡面!"聲音從八腳蜘蛛的腹中傳出,混合電鉅的噪音,讓軍械官也說不出話來了.
"小慕!妳在搞什麼鬼?要切了矽蜘蛛當來拷嗎?"麥利在一旁做出無辜的樣子.
"我要作個好東西!"
"什麼!?"


整整一個中午,麥利接過從八腳蜘蛛遞出來的東西分類 ,傑卡則把剩下的殘渣燒掉.
八腳蜘蛛盛大的肢解儀式成了崔塔斯鎮的娛樂活動,路人聚集起來觀看,最後連令人敬重傭兵頭都走過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