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31

灰色的房間

這張床的蓋子內有字"A3475-23410號人工繭",看來這玩
意兒的名子這麼稱乎.

床墊上發呆,試圖回憶起任何東西,量子載波訊息傳送的問
題在於以純文字燒錄進腦袋的資訊容易被遺忘,現在則會
使用經驗記億混合一個情緒(這會讓教學內容記憶的更清楚)
,直接達成使用者情報的體感模擬,當然這會有經驗單純化
跟經驗不適用的缺點,通常會配合體感模擬來讓教學載波死
板的內容成為可發展的個人經驗.

問題在於,量子載波訊息傳送時情緒混合,要是個人經驗中
情緒太複雜,或是太單純,會造成同類型情緒的記憶衝擊,你
特定的愉快記憶會保留,像是與情人的相處點點滴滴,但是要
是一個人缺乏感動,那麼教學內容的愉快經驗會取代任何愉
快經驗的記億,又或是類似的經驗太多而造成記憶上的混淆,
然而基本上記憶衝擊不應該會把任何東西忘光光,除非是時
間過長的載波教學,把各種情緒用光的狀況下才有可能,然而
這樣時間又長到人類不可能負荷,人總要吃飯睡覺的,使用學
習機並非睡眠,人類的長期記憶得靠睡眠來烙印深入,學習機
長時間運做是沒有意義的.

而我這的狀況卻不像是上述的任何一種,孤單一人放在奇
怪漏水的房間,記憶全失,卻保留知識記憶,周邊牆璧腐朽狀
況看來年代久遠,但是人工繭卻很新,沒有沾染上灰塵,大概
是故意被丟棄在這邊卻意外醒來,所以我現在應該算是"實
驗疏失"吧.

這房間很怪,如同天花板上鮮黃色扭曲詭異的黏菌,牆上
的管線腐朽留下一大片鏽跡,我試著下床行走,積水很涼,
但是幸好很清澈.

那兩張人工繭併排,蓋子打開了,一張床墊上有大量血跡
,放著一根鐵管,煞時我感到一陣毛骨悚然!轉頭一看,我的床
蓋子上竟布滿敲痕!連螢幕都敲的粉碎!剎挪間危機感篡昇,
邊緣系統瘋狂的催起腎上腺素,我拿起鐵管看向四周,準備
向任何可疑的東西敲下去,房間的門是滑軌式,已經卡住了
,要拉開肯定會弄出很大的聲音,也沒有任何其它生物的跡像
,我得先平撫激動的呼吸.

我看著第三張人工繭,蓋子上的螢幕閃爍引人注意的文字.
"實驗體A3475-23409號無生命跡像,回收程序起動.....準備完畢"

我不願意打開蓋子看屍體,按下"啟動"按鈕,從蓋子隙縫
中我看到奈米機械運作特有的虹光,跟一團難聞的臭氣,我
試著撬開門,離開了這個房間.

沒有留言: